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1浏览次数:

 

510日,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成功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主题的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党校课程学习培训。体科院辅导员刘京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午两点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伊始,刘老师幽默风趣地介绍了我们大学生“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浅谈了青年马克思的远大志向和为理想拼搏的奋斗精神。她还从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和不断寻求救国的曲折道路讲起,深入浅出地引出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历史选择和时代答案。接着,刘老师就入党动机是什么、错误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为什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怎么样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等多个方面展开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此外,刘老师还结合中美贸易战、叙利亚空袭等时政热点,枚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十八大以来党建的重大成就,并将一篇有关《厉害了,我的国》的观后感穿插其中,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我国综合国力日益提升、新中国日新月异的现状,并由此对同学提问,使同学们深化了对入党的认识,提高了爱国意识。

不仅如此,刘老师还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学、知、信、行”四点要求和“带有做楷模、服务群众、提高学习、弘扬正气”四点建议;提出了有关党建设的五大问题,留给同学们思考,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学党史、知党情,早日成为“中国梦”的圆梦人。

最后,刘京老师简要介绍了基本入党流程,对如何培养、考察、教育积极分子做了相关普及与指导,并寄语广大积极分子要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成就自我。

此次党课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章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大家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希望积极分子们能通过党课培训,提高自己、追求进步,将入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从行动上,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看齐,争取早日入党,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同学树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