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2-11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0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志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到会指导。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

会上,刘敏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随后, 刘敏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检视剖析报告。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曹莉对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在推动学院在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收获,在针对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韩春利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他们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分别聚焦“四个对照”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见筋见骨,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真诚地相互提意见、讲不足,谈希望,彼此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孙俊华书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体育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随后他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强调说明,并对体育科学学院主题教育转入常态化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巩固整改成果,在建章立制、机制体制上再下功夫;三是继续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四是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实效;五是切实夯实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为双一流建设和打造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奉献一份力量。

刘敏书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怕揭丑亮短,相互批评敢于直言,会上查摆认真、见人见事,问题剖析深入、站位很高,相互批评不走过程、开诚布公,整改落实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带头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四要促进作风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要持续解决问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助力追赶超越、脱贫攻坚、服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向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