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课—“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心理调适”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4-02浏览次数:

41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课—“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心理调适”线上培训顺利开展。本次青马课的主讲人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老师,体育科学学院和统计学院2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石倩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动因定位、身份定位、职能定位为大家进行详细的指导,强调学生干部正确定位自身角色,提高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并从“学生干部常见的心理困扰”、“影响学生干部心理状况的因素”为大家排难解虑,结合学生干部们的常见心理不适,具体讲授心理调适的多种有效途径。

 


 

学生笔记(截选)


 

学生学习感悟(截选)

会议有四个主要内容,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常见的心理困扰,影响学生干部心理状况的因素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试。告诉我们,学生干部常见的心理不适有焦虑、强迫、恐惧、抑郁和身心疾病,这都是消极的情绪表现,我们要塑造健康的心态,改变态度,决定心态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对事物的享受过程,找事物最积极的方面去体会,活在当下,知足常乐.

我们要认清自己,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做一名合格负责的班委。

                                                           ---2018运动训练二班王世谱

在我们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牵涉到广大同学时,也有配合和不配合之分,总之,干什么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此时我们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工作。

同时,我也会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并在以后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

                                                       ---2019级体学三班于弘

首先,老师从动因、身份、职能定位的方向出发,给学生干部做出了定位。学生干部选择各种职位也出自各种原因,但自己必须要有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为同学树立榜样。随后,对大学生心理困扰现象及因素等方面进行介绍,让我们了解产生困扰的原因。最后老师从我们心理上出发,提出了自我心理调适方法。

通过本次学习,我可以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从而有一个良好的定位。要从自身出发,以身作则,积极为班级学生、老师服务。同时,面对事情更要积极乐观,争取做最好的自己。

                                                         ---2019级体学三班王业毅

作为名学生干部要学会进行心理调适。塑造健康心态。改变自己的态度,

决定心态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对事物的看法。享受过程寻找事物最积极的方面去体会。活在当下,对自己的现状满意,知足常乐。

如果事情无法改变,你就改变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会最终改变别人,只有改变自己,才可以最终改变属于自己的世界。提升创造快乐的能力,坚持积极的业余爱好,帮助别人,积极自我暗示. 适度宣泄,懂得宽容,克服嫉妒。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徐梦娇

学生干部是学生组织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实现学生管理、监督与服务的重要角色。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形成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使命、责任和方向,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