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忆党史,铭党恩,青年接力跟党走”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24浏览次数:

栉风沐雨一百载,春华秋实谱华章。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增进同学彼此交流交流,同时表达自己心中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体育科学学院以“忆党史,铭党恩,青年接力跟党走”为主线,策划主办“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主题图文演讲、“写给党的微情书”配乐朗诵、“重走长征路”培训学习比武、忆党史,铭党恩”经典永流传等主题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首先各班团支书对家乡红色基地和红色故事进行PPT演讲,透过屏幕走进历史,在娓娓讲述中与革命人物重逢,在故事情节中领悟红色革命精神。




接着各班观看长征时期相关的视频并进行交流和讨论。通过对视频里红色长征故事的学习和观看,学生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悟,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的精神财富,此次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长征历程,更加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各个班级组织了微情书朗诵,每位学生朗诵给党的书信,通过自己与党的故事或党对自己的教育引导,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党美好明天的祝福以及党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这项活动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加强教育引导,筑牢信仰根基。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汲取了革命先辈们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