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的体育与高水平学科建设”论坛 之《大数据时代高校体育的产学研》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11-06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4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时代与高水平学科建设,着力培养学科专业基础扎实、学科知识面宽广、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术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诚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人民体育出版社主任编辑赵军老师作《大数据时代高校体育的产学研》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姜付高教授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共二百多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一是个人经历,在教训中感受“对与错”,强调应该如何利用互联网、体育大数据为自己体育事业、体育教学和科研服务;二是理解数字时代,明白体育人的“有”和“没有”,主要包括怎样认识数字时代,怎样理解新概念爆棚现象,如何将互联网、体育大数据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三是高校体育的产学研,机构和个人的“为”和“不为”,互联网的三大趋势和四个阶段,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春利对赵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在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中结束。赵老师的讲座对我院师生如何做开创性、前沿性、启发性的大数据高校体育产学研学术研究具有重要启发,是一次从理论走向政策实践、从学术指导走向价值引领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