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21浏览次数:


120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与沙龙分享的两位2013级优秀校友为王天阳和李秋晨,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次沙龙吸引了2016级和2017级许多立志考研的同学们,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门边和过道上也都挤满了一张张期待的脸庞。

两位校友同学分别从感性和理性的角度,围绕“为什么考研”和“怎样考研”这两个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上海师范大学的王天阳同学跟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备考阶段学习和生活的趣事。广西师范大学的李秋晨同学则从“考研规划”的角度,围绕“自我定位、院校筛选、专业素养及能量储备”等方面用具体数据、鲜明的实例及我院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剖析。他们对于师弟师妹的英语复习尤为关切,一致认为外语“多听、多读、多讲、多练”等“四多练习”十分重要。在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分享会对他们心中的疑虑拨云见日、一扫而空,也坚定了他们考研必胜的信心。

随后,院团委指导老师梁贺涵对沙龙现场的同学进行了动员并向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沙龙课堂分成体育学专硕、体育学学硕专场和国外高校专场三个片区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深入地了解,有助于增强考试信心,帮助大家积极备战,在交流学习考研经验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记者:孙昕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