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14级学生从师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11浏览次数: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14级学生从师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浓厚我院学生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授课技能,实现师德高尚,专业过硬,技能娴熟,仪表儒雅的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于99日在体育科学学院院楼举办了2014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曲阜师范大学附中的老师担任评委,体育科学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首先以抽签的方式分成三个小组,每组两名评委老师。比赛先由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授课,然后评委根据每个参赛选手的表现依次进行打分,每小组选出前三名。比赛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要求限时完成。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从教学目标设定、授课内容设计、教师专业素养、教师仪表仪态和多媒体使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课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讲解流畅自如,充分展现了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比赛最后,由评委宣读比赛结果,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表扬。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且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学生下一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郑香苓 代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