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擎十九大旗帜,启新时代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0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2日下午230,体育科学学院由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擎十九大旗帜,启新时代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院楼404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成员有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烁、副主席秦小涵等、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本次比赛由耿通主持。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耿通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的规则、以及参赛的选手。本次比赛的流程分为选手演讲和评委点评。上场的一号选手是祝洪博,他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背景,随即提出了自己对中国教育、党的管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理解。他以满怀憧憬的心情展望未来,并以自己身为“青马工程”中的一员发出倡议,最后,他以《少年中国说》中的经典名句结束演讲。接下来的几位选手均围绕对主题的理解展开演讲,五号选手曹佳宝强调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奋力拼搏、不忘使命、继续前行。他全程脱稿演讲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最后一位选手是周钰迪,她以一个反问引入主题,并阐述了由古至今中国的发展,她就自己体育生的身份,对建设体育强国做了解释,并以巴西为例,指出我国体育发展的不足。每位选手结束演讲后,评委就选手表现做出评价,在对选手演讲稿内容提出肯定的同时,他们又指出如无法脱稿,内容空泛,无法围绕身边事叙写、以及稿子的层次紊乱等问题。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静候佳音。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的积极性,同时能够引导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尹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