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7-03浏览次数:

72日晚,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209教室召开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老师、辅导员刘京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为留校学生讲解暑期工作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

展利民老师从安全稳定工作、留校注意事项和聚焦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指出,留校学生应注重暑期安全,以预防为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稳妥处理突发事件,保存班主任、辅导员手机号码以及急救号码,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展老师介绍了留校考研自习室教室安排,希望考研的同学能利用好暑期时间,认真学习。其他同学应注重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例如考公、考教师资格证、教育实习准备等,尤其党员和预备党员,应加强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

梁贺涵老师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注意防盗防骗,谨防传销组织;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此外,他提醒17级同学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和思政理论课社会实践两份作业,下学期准备申请校外租房的同学在暑假期间准备好相关材料。

刘京老师指出,为加强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求每班安排一个留校负责人,收集统计班内每位同学每天的位置信息,汇报给各年级留校负责人。

暑假进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自我,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