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9浏览次数:

 

 

98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熟悉学生生活环境,了解更多的学校政策和学生管理规定,让家长把孩子们放心的留在学校,让每位新同学将来在学院这片热土上快乐健康地成长,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老师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2018级辅导员刘京及三十余位新生家长参加。

见面会上,展利民老师首先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生管理模式、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实际,对新生家长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第一,改变过去的“教”“养”模式。学会信任、学会放手、学会集体生活,帮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第二,充分利用信息渠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不定期地与辅导员、专业老师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关心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及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家校互动,形成齐抓共管模式。第三,希望各位家长为学生做好表率。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积极传递正能量,给予学生正确引领。会上,展利民老师利用2018年就业数据,对学院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解析,引导各位家长树立正确就业观,帮助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规划、设计和准备,理性就业,形成学院、家庭、个人三位一体就业模式。第五,强调安全问题,尤其是人身安全问题,特别强调防盗、防火、防骗。希望各位家长协助老师,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尤其警惕校园贷和传销组织。最后,展利民老师表示,期待通过学院与家长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学生内外兼修,德才兼备,成为真正有用的社会所需人才。

接下来,李思民老师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全体老师发言。主要从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法制纪律和学科建设、学业生涯规划、学院规划、学院荣誉等方面向各位家长逐一阐述,着重强调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学习成绩优秀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注重对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希望各位家长正视、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和心理健康问题。最后对于新生报到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提示。

最后,家长们就考研、军训、出国进修、专业解读、课程设置、寝室管理、奖困资助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们耐心解答家长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参与配合热情极高。本次会议得到新生家长的高度认可,新生家长通过这次见面会对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计划、就业方向等情况都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对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新生家长见面会让学校和家庭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之桥,形成家校联合的教育理念,让教育更好的实施。